王兟:倡「創新公私營合作」籌1.1萬億元推進「明日大嶼」

2020-11-16 16: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明日大嶼」計劃造價高達6200億元,被指可能掏空庫房而惹起爭議。香港我哋家有限公司主席王兟提出「創新公私營合作」方案,爭取得到政府支持以解決香港一直以來的土地供應問題。

 方案內容主要是,建議成立一間「全體港人合資擁有的公司」(下稱:公司),合共籌資1.1億,股本金1000億,此外在公開市場發行債券募集10000億。

 其中,1000億的股本中,75%股權或750億認股權證,由每位香港永居公民持有,全體香港市民可獲免費派發認股權證,每人一股。至於剩餘250億股本,將由一家私營基金管理公司向國際主權基金及退休投資資金募集。

 此外,公司將透過發行債券籌集10000億,年利率約5%,債券年期為5至15年,股債合共11000億。

 王兟表示,此計劃旨在實際行動支持政府「明日大嶼」計劃,在兼顧環保、公眾利益等多個方面,爭取5至8年期間內可紓緩香港住房短缺的情況。

 他希望,該計劃可以興建25萬個青年人可負擔的居所。(記者  周健鑫)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