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第10度遭杯葛 藍綠委議場內繼續槓

2020-11-17 11: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媒17日報道,台國民黨立委不滿政府突然宣布放寬萊豬進口,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道歉。蘇貞昌今天第10度到立法院要進行施政總質詢,但國民黨立委不滿蘇貞昌未回應國民黨團的訴求,包括道歉、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進口前赴美實地查廠、對於全部的進口萊豬要有特別貨號等,因此持續杯葛議事進行。

 報道稱,會議開始時間約9點時,主席台由民進黨立委零星站着與藍委聊天,蘇貞昌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也坐在行政院副院長的位置,行政院長的位置則是綠委沈發惠坐着。

圖自中評社

 報道指,今天氣氛則稍微有些不同,除了國民黨立委在議場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書記長莊瑞雄等人在9點會議開始前就站到主席台上,與國民黨立委陳雪生聊天。雖然氣氛目前看起來輕鬆不致於緊張,但對峙的狀況仍持續僵持,蘇貞昌目前仍無法進入議場進行施政報告。

 台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9月18日開議,蘇貞昌自9月22日起至今累計9度赴立法院會欲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均因國民黨立委不滿蘇貞昌未對政府放寬萊豬進口道歉及回應相關訴求,杯葛議事無法上台報告,僵局仍未化解。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