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教育須正本清源 家長有權知道哪位教師違規

2020-11-17 18: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近期動用《教育條例》取消兩位失德教師的專業資格,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接受電視訪問時表示,教育須正本清源才能解決問題,指教育局有責任讓所有家長知道,究竟是哪些教師違規。

 梁振英表示,不少家長向「803基金」作出投訴,指聽到子女的學校發生聳人聽聞的事,當中涉及有教師關上門,當家長不在場時,或是沒有閉路電視和錄影時,他們所講仇恨社會的說話很可怕。他說,取得法律意見,適當時候會公開資料,讓社會知道這些學校的情況,亦不排除有家長願意挺身而出作為原告,控告相關學校,要求作出賠償。

 梁振英指,正如政府每天公布新冠狀病毒有多少宗確診個案、有多少宗有源頭或無源頭,一定要找出源頭,否則不能正本清源解決問題。他認為,提供教育服務,不只是為教師提供就業機會,而是為培養好下一代。他說,在學校裏有哪位老師被教育局查明違規屬實、被譴責或警告,甚至被除牌,教育局有責任告訴學校所有家長知道,亦有責任讓社會知道。

 梁振英說,學生被「激進化」和「洗腦」,被教師私下攜同參與「示威」,家長敢怒不敢言。他指,「803基金」收到的投訴內容「聳人聽聞」,「教師關埋門沒有CCTV講嘢,內容聳人聽聞」,又指在諮詢法律意見後,會適時公布學校和教師名字。

 對於小學及中學出現退學潮,梁振英認為,出現此情況並非因為香港國安法,他認為在修例風波期間,也有很多家長將學生送到英國等國家留學,避免子女被激進化。

 對於為何他及教育育局長楊潤雄會擇送子女到外國讀書,梁振英解釋,送子女出國讀書有很多原因,有人希望仔女能學習獨立,有些外國學校的質素較香港學校高,加上教育國際化,送子女留學不是等同作出了選擇、批評香港的教育制度。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