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擬放寬「單向免檢」 粵澳來港者有望免除隔離

2020-11-18 10: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近日推出「回港易」計劃,香港居民今日起可預約從廣東省或澳門返港,持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即可獲豁免接受14天強制檢疫。據本港傳媒報道,港府正積極研究進一步擴大「單向免檢」,擬最快在下月同步放寬從廣東省或澳門來港的內地居民,抵港後都可豁免14天強制檢疫;未來甚至將再探討擴大「單向免檢」適用範圍至更多內地省市,有望最快年底前成事。
 
 據星島日報報道,港府預期「回港易」計劃回港的香港居民,數以萬計,可能在計劃實施兩星期左右,這群港人「回來已七七八八」,之後有條件再研究擴大「單向免檢」,擬放寬從廣東省或澳門來港的內地居民,在抵港時亦可豁免14天強制檢疫。
 
 報道指,港府估計屆時初期來港的居民未必有很大數量,因為首要是內地同意及批出證件讓他們來港,料內地不會很鬆手,故暫時未定是否會設配額或配額有多少,預期最快在下月落實。

 報道表示,有鑑於內地許多省市早已「清零」,港府將視乎疫情發展,再進一步探討放寬從更多內地省市回港的香港及內地居民抵港時可豁免強制檢疫14天,讓兩地加快恢復人流互通,亦有助振興經濟。

 報道還稱,港府屆時會再研究台灣是否納入放寬之列。(圖:中通社)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