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升穿1.8萬美元 創近三年新高

2020-11-18 23:19
來源:香港商報

 加密貨幣比特幣今年在疫情下,和市場接受度擴大之際強勢上漲,至周三突破1.8萬美元,達到2017年12月歷史高峰以來的新高。

 據CNBC報道,比特幣匯價在周三突破1.8萬美元,香港時間晚上8:48,比特幣匯價為1比特幣兌18194.57美元,為自2017年12月20日達到的19783美元歷史高點以來最高位。

 今年迄今,比特幣的漲幅約飆升超過150%,許多加密貨幣愛好者聲稱,當前比特幣的上漲原因不同於以往,因為包括富達投資和支付公司Square都支持投資和持有比特幣,PayPal也接受用戶以加密貨幣支付。

 線上投資平台e投睿(eToro)市場分析師維泰斯則表示,儘管因當前系統中的比特幣數量超過了2017年,導致比特幣資產的價值略有降低,但比特幣現在的市值更高,而自上次比特幣匯價創紀錄以來,其供應量已增長約10.75%。

 據報道,比特幣的供應上限為2100萬顆,目前「礦工」們已開採出超過8成,礦工每開採21萬個區塊後,就會發生「獎勵減半」,即往後每挖一個區塊獲得的比特幣獎勵將會下降,今年春季便發生過一次獎勵減半。(編譯 戚瀚丹)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