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評】滬指漲0.47% 國防軍工板塊走強

2020-11-19 15:31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11月19日,滬指早盤弱勢震盪,午後在釀酒、銀行等板塊的帶動下拉升走高,深成指、創業板指亦強勁上揚。兩市板塊表現分化,大消費板塊集體活躍,有色煤炭等周期間回落走低。兩市成交量小幅萎縮,北向資金呈淨流入態勢。

 截至收盤,滬指漲0.47%報3363.09點,深成指漲0.87%,創業板指漲0.93%。兩市合計成交7743億元,北向資金淨流入4.38億元。

 盤面上看,軍工板塊強勁拉升,晨曦航空、江龍船艇、中航飛機等漲停;釀酒板塊大幅走高,古越龍山、會稽山、青青稞酒等漲停;家電、旅遊、銀行、農業、軟件等板塊均走強,保險、券商、汽車等板塊均有所表現。有色、港口、煤炭、化纖、建材、鋼鐵、石油等周期板塊集體回落走低。

 消息面:

 1、衛龍食品計劃明年在香港IPO,募資10億美元。

 2、在今日開幕的2020中國移動全球合作夥伴大會上,中興通訊展示了與中國移動聯手打造的全球首個5G消息平台。中興通訊方面表示,公司長期堅持5G消息創新和研發,目前已與國內三大運營商展開全面合作,協助運營商建設5G消息平台。

 3、在2020中國移動全球合作夥伴大會期間,記者從參展商人士處了解到,目前,華為、小米、OPPO、vivo、三星等品牌的手機已經通過了5G消息的功能測試,其中,小米旗下多款手機已支持中國移動用戶使用5G消息,而華為也將在11月底對現網中國移動用戶版的手機升級5G消息功能。另據記者了解,目前三大運營商5G消息平台的建設進度不一,中國移動最為超前,但三大運營商很有可能在今年底聯合宣布5G消息的商用。

 4、知情人士稱,綠地控股集團管理層人士周四上午在電話會議上對投資人表示,公司股權轉讓還在進行中,有望在春節後完成,擬引入的戰略投資者可能包括有金融背景的央企。公司人士並表示,對12月到期的債券預計以自有資金償還,明年1月到期的料以自有資金和新發債券融資來償還。

 後市前瞻

 西南證券指出,四季度以來,市場沿着復蘇邏輯主線,進行了快速的行業輪動。行業表現從早期的化工、有色(鈷鋰鋁銅),向可選消費(汽車)、大宗商品(鋼煤)、出口產業鏈(紡織品、航運)等過渡,並開始逐步延伸到服務業的復蘇,如酒店、旅遊、航運、影視等。與此同時,受制於利率上行、疫苗研發進展及醫保定價不確定性、蘋果銷量不及預期三大因素壓制,成長股下跌,特別是醫藥板塊以及電子板塊出現較大幅度調整。

 萬隆證券表示從目前機構抱團板塊的情況來看,意味着機構業績考核時間窗口導致的調倉減倉邏輯在兌現。基於外資、遊資的資金規律,機構調倉減倉對大盤的衝擊是難有持續性的。配置型資金、高風險偏好遊資回暖,支撐春季行情可值得期待的情況下,投資者可以逢低介入估值風險已經得到比較充分的板塊。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