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道立等3人獲頒嶺南大學榮譽博士學位

2020-11-19 15: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嶺南大學今日(19日)舉行「第51屆學位頒授典禮」,向3人頒授榮譽博士學位,表揚他們在其專業領域的成就及造福社會的貢獻。

 嶺南大學「第51屆學位頒授典禮」由行政長官暨嶺大校監林鄭月娥主禮,而3位獲頒榮譽博士學位的人分別為港鐵主席歐陽伯權獲頒榮譽工商管理學博士、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獲頒榮譽法學博士及經濟學家錢穎一獲頒榮譽社會科學博士。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代表各榮譽博士致謝辭,他表示,嶺南大學的願景是積極參與社區服務,培育擁有核心價值的學生,重視樂於服務人群的精神,邁向嶺南大學「為人類謀求福祉」的最終目標,值得銘記於心。

 另外,嶺南大學今日亦為應屆畢業的本科、碩士和博士課程學生舉行網上畢業典禮。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致辭時表示,畢業生可幫助其他青年去了解社會和國家,因為畢業生理解其他青年的所思所想,而畢業生曾接受博雅教育,故很適合擔當調解人。鄭國漢希望畢業生利用溝通技巧、分析思考能力及對國家和香港歷史的認識,幫助打破僵局,令社會復元。

 鄭國漢同時促請決策者與學者、教育工作者和年輕領袖一起了解造成長期混亂和暴力的根本原因,尋求解決方法,避免社會動亂重現。(記者唐信恒)

 顶圖为嶺南大學榮譽博士頒授典禮由嶺大校監、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禮,歐陽伯權及馬道立首席法官獲頒授榮譽博士學位。

  嶺南大學榮譽工商管理學博士歐陽伯權。

  嶺南大學榮譽法學博士馬道立法官。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