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莎半年虧損2.42億 料下半年有改善

2020-11-19 16: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莎莎(178)截至9月底止半年,虧損由去年同期的3650萬元擴大至2.42億元,持續經營業務虧2億元,營業額按年下跌62.1%至12.86億元,不派中期息。莎莎國際主席及行政總裁郭少明有信心在澳門、內地及電商業務帶動之下,下半年生意額會較上半年為好。

 期內,香港及澳門特區的零售銷售額下跌70.8%,而同店銷售按年減少66.9%。由於嚴謹的入境管制措施,嚴重打擊訪港人次,內地旅客交易宗數嚴重下跌,銷售亦按年大跌98.2%,而本地顧客銷售下跌19.2%,交易宗數及每宗交易平均金額分別下跌11.2%及9.1%。

 集團上半年度與業主磋商,獲寬減租金金額按年多5740萬元,加上關店及續租時獲減租等,上半年度的實際租金開支,較去年同期節省1.5億元。本財年內,有待續租的店舖共有21間,下半年計劃會繼續關店。至9月底,公司港澳市場有106間分店,較去年同期減少12間。

 莎莎同時公布10至11月15日止營運數據,期內營業額跌34.8%。港澳零售銷售按年跌48.7%,同店銷售跌44.3%;內地零售銷售反升23.9%,同店銷售升9.7%;電子商貿的零售銷售則大增1.4倍。

 郭少明指,內地第二季生意額已見增長,希望在今年底再開六至十間店鋪。他有信心,下半年集團業務增長主要來自澳門、內地及電商。其中電商收入現佔比14.4%,希望維持在15%。澳門業務受內地遊客恢復帶動,第2季度澳門零售銷售額按季急升95.6%,預期賭場及商店將會趁聖誕新年加大宣傳吸內地客,或帶動集團當地業務可回復高峰時的70%。

 香港方面並非下半年度增長動力,但集團會加快引入迎合本地消費者的新貨。他估計,如果香港能在農曆新年後通關已算理想,預期生意將會反彈。他又認為,最差的時間應該已過去,但未來仍要視乎疫情發展。他相信疫苗正式面世後,有助加強市場信心,在生意回升情況下不會裁員。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