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多個發明創新項目亮相第24屆全國發明展覽會

2020-11-19 16: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期3天的第二十四屆全國發明展覽會——一带一路暨金磚國家技能發展與技術創新大賽19日在佛山開幕。全國發明展覽會連續四年落戶佛山,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和粵港澳大灣區11個城市超過2050個發明創新項目參展。

 本屆展覽會和技能大賽以「發明創新、共惠共贏」為主題,展覽面積4萬平米,設置了科技助力扶貧、非遺智慧與創新發展、高端裝備製造、節能環保、生物醫藥、智能家居、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發明創新等展區,吸引了全國各地800多家企業、高校和科研院所5000多人參加。

 一带一路暨金磚國家技能發展與技術創新大賽也未因新冠疫情而阻斷,線下線上競賽並行。通過前期24個賽項分項選拔,大賽選拔出代表未來技術技能和數字技能的9個賽項,分別是:機器學習和大數據、無人機、移動機器人、工業機器人、人工智能機器人應用技術、人工智能計算機視覺應用、電子技術、區塊鏈、網站設計與開發。大賽同期還開設「一带一路暨金磚國家技能發展與技術創新國際研討會」,預計通過網絡直播平台觀看決賽、論壇人員達200萬人次。

 截至目前,中國發明協會共舉辦了24屆全國發明展覽會和10屆國際發明展覽會,累計展出發明成果近4萬項,成為國內、國際有一定影響力的技術創新展示和產學研對接平台。

 自2017年以來,佛山已成功舉辦3屆全國發明展和1屆國際發明展,發明展成為佛山的新名片。據統計,2017-2019年在佛山舉辦的三屆發明展覽會,參展項目超過6000項,參展參會嘉賓來自62個國家、地區和多個世界組織。

 全國發明展和國際發明展是中國國內唯一以發明創新為主題的大型科技展會,是發明成果展示、創新項目推介、技術貿易交流的重大平台。經過四年辦展,佛山集聚了一大批國內外高端發明創新成果,同時促成一批項目落地,更好地推動了「世界科技+佛山智造+全球市場」格局的形成。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