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會線上系列拍賣會舉槌 三大專題精品疊現

2020-11-19 20:14
來源:香港商報

 11月16日,第十六屆文博會正式雲上開幕。同期,文博會拍賣公司依託「雲上文博會」平台,通過PC端連結呈現,並同步「雲上文博會」主頁面打造了當代風景油畫、俄羅斯油畫和中國畫三個主題專場,共計100件拍品。在進行為期兩日的線上預展後,19日下午三點,文博會線上拍賣會正式舉槌,對三大主題專場精品佳作進行拍賣、交易。記者發現,俄羅斯油畫和中國畫尤為受歡迎。其中,備受藏家關注的齊白石水墨畫《牽牛花》以1400000元落槌成交。

齊白石《牽牛花》紙本水墨

 當天下午,俄羅斯油畫專場最先開拍,當代風景油畫專場緊隨其後。俄羅斯油畫專場隆重推出了目前在全球都卓有名氣的列賓美術學院多位教授的油畫精品,列賓·謝爾蓋的《曖冬》、克拉夫佐夫·伊戈里的《冬夜》、葉甫根尼·祝波夫的《威尼斯夜景》等佳作都因高超的繪畫技巧以及特有的俄羅斯風情深受收藏家們的喜愛。其中,列賓·謝爾蓋《曖冬》以180000元成交,克拉夫佐夫·伊戈里的《冬夜》140000元拍出。

 當代風景油畫專場匯集了王少春、李明昌、張振江、劉玲等多位中國當代知名油畫家的優秀作品。該專場畫家不斷尋求風景油畫與傳統山水畫的共通性,探索油畫民族化與本土化的可能性,拓展油畫的本體語言,並展現風景油畫的當代性特徵。

 本屆中國畫專場集中呈現了齊白石、張大千、李苦禪等多位近現代藝術大師及當代名家的精品力作,成為三個主題專場中競爭最激烈的拍賣會。其中齊白石所作的《牽牛花》水墨飄灑、意境傳神,獲得了藏家的高度關注。《牽牛花》966000元起拍,落槌價1400000元成交。張大千的《墨荷》起拍價684250元,最終以1000000元成交。李苦禪的《力爭上遊》則拍出了250000元。

備受藏家關注的齊白石水墨畫《牽牛花》以1400000元落槌成交。

 一位參加了線上拍賣會的廣東收藏愛好者告訴記者,這種線上拍賣的方式很新穎、很有趣,「不像之前有些拍賣品場館地方不夠就不拿出來了,這種線上拍賣會精品更多,細節也能看得到,還能隨時隨地去看,與藏友們一起交流,非常希望以後能多多舉辦。」(記者 林麗青  見習記者 王佳樂)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