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港易」開放預約首兩天 共逾1萬人申請

2020-11-19 21: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回港易」計劃於昨日(18日)起接受申請,截至今日(19日)下午5時,已錄得10570人申請,當中約9240人擬使用深圳灣口岸返港,約1330人則擬使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返港。港府表示,相關人士將於本月23日至29期間返港,港府提醒相關人士入境時需持有有效新冠病毒檢測陰性結果證明。

 在粵澳的香港居民現時可申請「回港易」計劃,返港時可獲豁免強制檢疫14天。

 港府提醒,相關人士在回港前14天不曾到過香港、廣東省和澳門以外的地方;到廣東省或澳門內任何一間獲粵港/港澳兩地政府認可的醫療機構,過關時須持有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檢測樣本必須在相關人士入境香港當天或當天之前三天之內取得;並在出發回港前的24小時內,將有效的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陰性檢測結果,透過「粵康碼」或「澳康碼」傳送到衞生署電子健康申報系統,填妥及提交電子健康申報表,以取得綠色二維碼,入境香港後可獲豁免強制檢疫。如「轉碼」取得其他顏色的二維碼(例如粉紅色),則代表未能符合所有指明條件,回港可能須接受14天強制檢疫;及按預約的指明日期和指定口岸入境香港,帶備香港居民身份證或其他身份證明文件、成功預約名額的證明(即成功預約登記畫面)及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紙本或電子版本均可)。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