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門畫家釋心德法师工筆畫展周日開展

2020-11-19 21:42
來源:香港商報

 由金活醫藥集團(01110.HK)旗下深圳市舒心堂藝術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主辦,總策劃人陳樂燊及策展人趙蔚瑛團隊攜手佛門工筆畫家釋心德法师舉辦的《大千世界·玖玖歸一》釋心德工筆畫巡回展深圳首站即將于2020年11月22日至2021年2月4日開展。

 四十年磨一劍 九本畫冊集齊漢傳佛菩薩畫像首次亮相

 此次展覽為工筆畫家釋心德法师的個人畫展,釋心德八十年代開始習畫,曾师從着名工筆人物畫家線鶴汀先生,並對漢傳佛教菩薩畫像有獨特的造詣,他發現了兩千多年的漢傳佛教和眾多佛菩薩畫像缺少一套理論和形象系統,于是潛心鑽研,全身心地投入到佛菩薩聖像的繪制和研究當中,並逐漸形成個人風格。釋心德自上個世紀90年代初開始舉辦個人畫展,其作品被國際私人藏家收藏,其所着畫冊被大英博物館收藏。

 釋心德用了三十多年的時間將三百幅彩色畫像,一千五百幅線描佛菩薩畫像順利完成,並詳加了文字說明佛菩薩的來源與典故,這一《中國傳統佛菩薩畫像》一套九冊已經匯編完成並由雅昌文化(集團)有限公司印刷,由文物出版社出版發行,並將在本次展覽上首次集齊亮相。

 大千世界 玖玖歸一 與藝術來一場心靈之約

 對于本次展覽的主題《大千世界·玖玖歸一》,深圳市舒心堂藝術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舒心堂堂主陳樂燊女士解釋說,大千世界,人類何其渺小;縱觀人生,人性又何其複雜,但是無論萬物變化如何多端,人類社會如何發展,卻最終還是會應了一句“九九歸一”,她希望通過這次展覽讓群眾領略到中國傳統文化之美,來一場佛像的視覺體驗,也希望此次展覽能給予當下受疫情影響的人們一種心靈安慰。

 據了解,此次展覽是深圳市舒心堂藝術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第二次邀請釋心德法师舉辦個人展,不僅會展出從未參展過的部分線描作品和彩繪作品,並有首次全套九冊亮相的《中國傳統佛菩薩畫像》供觀眾首次結緣。此外,展覽期間主辦方將舉辦九場茶話會活動,在展期內的九個周末下午都有“一場茶話會,一個主題,九本畫冊,一款精品茶選”。

 據透露,深圳市舒心堂藝術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將于2020年11月28日下午四時于微信小程序“舒心堂生空間”線上正式舉辦第一次釋心德法师原作佛畫像拍賣會,供有緣信眾收藏。拍賣標的包括八幅精品原作及簽名畫冊180套。

 本次畫展位于深圳市南山區大新路198號創新大廈A座9樓的舒心堂·生空間。展覽將持續2個多月,可以通過大麥網、貓眼票務以及 “舒心堂生空間” 微信小程序等在線購票。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