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鶴山22項目集中簽約動工 總投資逾130億

2020-11-19 22: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19日上午,江門鶴山市舉行第四季度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動工活動,這次活動共有22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竣工和簽約,總投資超130億元。

 在珠西物流中心國際陸港,活動現場共有4個重大物流項目投資簽約,3個重大物流項目二次招商簽約,2個重大項目動工培土,標誌着珠西物流中心核心區建設全面深入推進。

 助力江門融入粵港澳大灣區

 珠西物流中心重大項目的簽約和動工活動的成功舉行,是鶴山市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物流樞紐平台的重要一步,也是珠西物流中心發展歷程中一座重要的里程碑,為鶴山構建「三帶三心」城市格局打下了堅實基礎,對助力江門市深化「三區並進」,推動中心城區產城融合示範區建設,深化「深圳-江門」合作平台發展,參與構建省「一核一帶一區」區域發展格局,加快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供了強大動能。

江門市委書記 林應武

 江門市副市長蔡德威表示,珠西物流中心作為推動「江門-深圳」合作平台的重要窗口,今天迎來了一批重大物流項目的集中簽約和動工(擴產)儀式,必將有力拉動江門市物流產業的發展壯大,助推珠西製造業的產業集聚升級,為江門市服務省「一核一帶一區」建設,着力構建大交通、大商貿、大物流服務體系,努力對接「雙區」建設、做好雙循環提供堅強保障和有力支撐。

簽約儀式

 鶴山市委書記林賢進致辭時表示,鶴山舉全市之力建設珠西物流中心,取得了實質性進展。平台建設實現新突破,園區規劃、基礎設施、物流產業不斷破局,大灣區西翼現代物流樞紐平台逐步成型。深化與鹽田港、南沙港、高欄港的合作取得新進展。招商引資實現新突破,項目的進駐將加快打造集「運輸、倉儲、交易、配送」一體化的大型商貿體系,以及大灣區高端生活物資配送中心。

 林賢進表示,項目就是生命線,就是競爭力、就是制高點,希望今天簽約動工投產的項目,搶時間、趕進度、促發展,爭取早落地、早開工、早建成、早達產。

 優越區位優勢引客商

 活動現場還舉行了3個重大物流項目二次招商簽約,項目總投資11億元,分別有:

 珠西國際陸港項目引入的三家深圳物流企業,包括深圳市鹽田港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市深農國際物流發展有限公司、新興(深圳)物流有限公司;

 維龍珠西智慧物流園引入的亞洲最大的零售集團之一、全國擁有超過800家門店的廣東萬寧連鎖商業有限公司;

 普洛斯鶴山物流園引入的全國最大規模的連鎖便利店「美宜佳」的第三方物流配送企業廣東時捷物流公司。

嘉民集團中國區董事、總經理 鍾志偉

 進駐園區的企業代表們充分認可鶴山市優越的區位交通和投資環境,他們對珠西物流中心的發展充滿信心。嘉民集團中國區董事、總經理鍾志偉說:「我們嘉民選擇在鶴山布點,跟鶴山獨一無二的地理位置是密不可分的,鶴山處於大灣區西翼,與廣州、珠海、深圳形成『金三角』,所以我們覺得鶴山是物流集散中心布點的重要位置。」

 廣州維龍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副總裁兼投資總監蘇浩鈞說:「因為鶴山的區位定位比較明確,是整個珠西核心消費帶的交匯處,從我們這裏到佛山、廣州、中山、江門、肇慶都是在『1小時配送區』內,在鶴山建立這個配送基地,對於維龍布局大灣區,搶佔西部門戶至關重要。」

廣州維龍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副總裁兼投資總監 蘇浩鈞

 鶴山市政協副主席、市珠西物流管委會黨組成員梁暖勛說:「下一步,珠西物流中心將圍繞三大目標同時發力,圍繞建設成為區域性物流樞紐平台發力;圍繞與市場物流巨頭深度融合發力;圍繞積極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大灣區、深圳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三大戰略同時發力。」記者 盛芳齡 通訊員 江鶴軒)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