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稱已選定新財長 感恩節前後宣布

2020-11-20 10: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東時間19日,據美媒消息,當選總統拜登公開表示,他已經選擇了他的財政部長提名人選,並將很快宣布他的選擇,很可能在下周內宣布。

 據《國會山報》消息,拜登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他選擇的「是一位我認為將被民主黨各派所接受的人選......不管是進步派還是溫和派。」他說他將在感恩節(11月26日)之前或之後宣布這一消息。報道中還提到,拜登尚未宣布任何內閣提名,而進步派人士一直密切關注其在財政部官員人選上的選擇。

 彭博社報道,拜登在考慮由現任聯儲會理事萊爾·布雷納德(Lael Brainard)擔任財長,如果她獲得任命,她也將有望成為美國第一位女性財長。拜登也曾考慮過前聯儲會理事羅傑·弗格森(Roger Ferguson)和74歲的前聯儲會理事主席珍妮特·耶倫。

 另據霍士新聞消息,其他候選人還有亞特蘭大聯儲主席拉菲爾·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奧巴馬政府時期的副財長莎拉·布魯姆·拉斯金(Sarah Bloom Raskin)、夢工廠動畫部前主席麥勒迪·霍布森(Mellody Hobson)、另一位財政部前副部長加里·根斯勒(Gary Gensler),以及羅得島州州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