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料明年經濟產出及企業盈利可回復至疫前水平

2020-11-20 15: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瑞銀發表報告說,預期經濟產出和企業盈利,將會在明年回復至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前的水準,投資者應考慮擴大投資組合範圍,不再局限於美國大型企業、低息債券和美元。預料今年部分落後的股票,將在明年發揮最大的上升空間,尤其是周期股和中型股。

 瑞銀又指,若想捕捉「下個黃金機遇」,應從金融科技、綠色科技、醫療科技或5G等板塊着手。亞洲在數碼經濟的一些關鍵領域具有領先地位,這意味着自動化和網絡安全等行業可望帶來更多機會。瑞銀對亞洲前景感到樂觀,尤其是亞洲(日本除外)股票和高收益債券,以及從戰術角度看好亞洲的周期科技股和補漲板塊。

 報告指,在基準情景下,財政刺激方案、持續低利率環境及疫苗面世三大因素,將為中小型股、優質金融和能源股,以及工業和非必需消費品行業,帶來高於平均水準的回報。

[責任編輯:靜文]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