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2歲狠母虐死2歲女兒 一審判9年

2020-11-20 18:52
來源:香港商報

 引發日本社會高度關注、被控去年6月棄當時2歲女兒不顧導致衰弱死亡的生母池田莉菜,周五在北海道札幌地方法院的裁判員審判中,被判刑9年。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道,判決主要爭點在於女童的死因,檢方主張「因為營養不足衰弱死亡」,具體求刑14年;不過,辯方認為是「喉嚨被嘔吐物堵塞窒息死亡」,主張被告無罪。

 根據起訴書等資料,現年22歲的池田莉菜跟現年26歲同居男友藤原一彌合謀,2019年5月15日左右開始不給予女童充分食物,在藤原對女童施暴後也不帶被害人就醫,造成女童在同年6月5日時衰弱死亡。

 藤原被控傷害罪及保護責任者遺棄致死罪,先前已被一審判處13年有期徒刑,已提起上訴。

 女童生前與生母池田莉菜住在北海道札幌市,警方曾在2019年5月前往家中訪視,本來希望當地兒童諮詢所人員陪同,但因兒童諮詢所人手不足沒能隨行,未能即時預防導致憾事。

 女童死亡時體重僅約6公斤,只約合同年齡女童的一半。(編譯 張明)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