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證監:冀美方盡快與我方就中美審計監管合作事宜開展磋商

2020-11-20 20:46
來源:香港商報

 今日(20日),中國證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就中美審計監管合作事宜答記者問,中證監表示我們期待美方監管機構盡快與我方就具體方案開展磋商。相信雙方秉持開放、專業態度,一定能就聯合檢查方案達成共識,有效推進中美審計監管合作,共同為跨境上市企業營造良好的監管環境。

 中國證監會指,中國公司在美上市,均按美國相關法律和規則要求編制財務報表和履行信息披露義務,否則無法在美國監管機構注冊。美國監管機構暫時不能檢查為在美上市中國公司提供審計服務的中國會計师事務所,是跨境監管合作領域的問題,並不代表中國公司不遵守美國的相關法律和規則要求。

 18日,據彭博社消息指,特朗普政府要求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計劃在今年底前提出新規定,強制將不符合美國審計規則的中概股除牌。

 今年10月,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曾發報告狙擊中概股,稱目前在美上市的至少217家中概股會為投資者带風險。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