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屆文博會總訪問量逾1416萬人次

2020-11-20 21: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20日從第十六屆中國(深圳)文博會組委會辦公室獲悉,截至11月20日12 時,本屆文博會總訪問量達1416萬人次。

 參展品質創歷史新高

 本次共有3243家企業(機構)21572件展品參展, 30%以上的企業是首次參展,展品數量成倍增長。共有40餘家央企、100多家上市企業、38家近3年榮獲「全國文化企業30強」的龍頭文化企業參展,參展企業品質創造歷史新高。在文博會開幕當天發布的新一屆「全國文化企業30強」中有 27家參加了本屆文博會。

 

 全國31個省區市政府組團連續第11次全部參展,1號館文化產業綜合館的展覽內容、展示規模遠超往屆。河北、遼寧、哈爾濱等地政府組團舉辦重點藉項目線上招商推介會,遼寧 、貴州等省市政府組團組織文化企業開展線上簽約活動,協議成交額達數百億元。

 境外訪問近3萬人次

 雲上文博會吸引了全球30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文化企業和產品參展,近萬名境外採購商參與採購。立陶宛設計師協會、羅馬尼亞布拉索夫特蘭西瓦尼亞大學、中澳創新中心、韓國忠清南道工藝協會、伊朗中國商會、日本柴田陶器株式會社、白俄羅斯文化聯盟、中加藝術科技聯盟、蒙古國皮工藝協會等集中亮相一帶一路·國際館。據統計,截至11月20日12時,境外總訪問量累計達29716人次,達成多項中國文化產品出口協定。

 線下交易延續到展會後

 通過「雲直播+雲簽約」平台聯合組網,將分散在不同區域的簽約代表彙聚在雲端,簽約代表可利用平板電腦、手機終端接入雲簽約系統,簽約過程通過5G網絡即時直傳對方螢幕,實現雲上「見面」簽約。展會期間,策劃各類活動238項,包括投融資推介、項目簽約、產品直播等。同時,為延續交易熱度,文博會承辦方在展會閉幕後仍將為參展商提供供需資訊匹配服務,將需求資訊回饋參展商,繼續促成線下交易。(記者 童越)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