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鑑嶺南」作家採風活動在珠海橫琴啟動

2020-11-20 21: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初冬時節,珠海橫琴暖風依舊。第十一屆「品鑑嶺南」中國着名作家採風活動20日在珠海橫琴啟動。

  習總書記4次登島視察

 本次採風行由中國作家協會名譽副主席蔣子龍擔任名譽團長、關仁山任團長,並與季宇、何立偉、李鵬(龍一)、史佳麗、衣向東、侯磊等6位着名作家,在接下來的3天裏將走進珠海橫琴國際休閒旅遊島、珠海億噸大港高欄港進行採風體驗創作。橫琴管委會副主任吳創偉當晚熱情歡迎了作家採風團一行,並與大家合影留念。

 吳創偉在歡迎作家團時介紹了橫琴的歷史沿革和發展概況。吳創偉說,橫琴新區106.46平方公里,可開發區域28平方公里,橫琴島風景秀麗,生態優美,橫琴蠔美食文化源遠流長。

 吳創偉介紹稱,橫琴新區成立以來,便肩負着促進澳門產業適度多元發展的使命。開發建設10年間,習近平總書記4次登島視察,就橫琴開發建設和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維護港澳長期繁榮穩定作出重要指示。今年在慶祝深圳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又提出要加快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

 蔣子龍:好好看看珠海曼哈頓

 蔣子龍表示,自己1984年第一次到珠海,90年代寫作了有關珠海的文章。「橫琴很有特點,還有十字門商務區,希望明天好好看看珠海的曼哈頓。」蔣子龍說。

 2019年3月,國務院批覆《橫琴國際休閒旅遊島建設方案》,明確了橫琴作為「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新載體」「國際一流休閒旅遊基地」「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三個定位,橫琴將建設國際一流休閒旅遊基地和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實現橫琴旅遊業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

 橫琴的交通日益便利,港珠澳大橋開通後,與香港、澳門的旅遊資源聯繫更加緊密。珠機城際軌道一期開通至珠海長隆段。橫琴口岸24小時通關,澳門牌車可便捷進出橫琴,在橫琴口岸,已經預留了對接澳門輕軌延長線接口,未來將與澳門輕軌在此實現接駁。(記者 陸紹龍 李苑立 林麗青 見習記者 王佳樂)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