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例新增本土病例詳情公布:兩人係夫妻關係

2020-11-21 09: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1日9時,上海市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本次發布會邀請市衛生健康委主任鄔驚雷、浦東新區副區長李國華、市新冠肺炎臨床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介紹本市疫情防控有關情況。

 11月20日,浦東新區周浦醫院、上海市浦東醫院發熱門診各報告一例疑似新冠肺炎病例,兩例病例系夫妻關係。20日晚,經市、區疾控中心覆核,兩人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陽性。結合臨床、影像學表現和實驗室核酸檢測結果,經專家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即轉運至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

 市、區相關部門立即行動,組成聯合流調專家隊伍,全面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排查追蹤相關人員。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病例1,吳某某,男,39歲,11月19日晚自行至浦東新區周浦醫院發熱門診就診,入院體溫39度,肺CT顯示肺部有炎症表現,即被隔離留觀,現在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

 該病例為浦東機場UPS上海國際轉運中心西區貨運站安檢員,在滬居住地為浦東新區周浦鎮明天華城小區。流行病學調查顯示,除工作場所外,該病例14天內到訪過周浦醫院、千里香餛飩聽悅路拱海路口店、航頭鎮王樓村、祝橋鎮新東村競新小區等場所。目前上述場所已進行封閉管理、終末消毒。

 病例2,李某某,女,34歲,與病例吳某某為夫妻關係,長期同住,11月20日出現發熱、咽痛,自行至上海市浦東醫院發熱門診就診,肺CT顯示肺部有炎症表現,即被隔離留觀,現在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

 該病例在上海市浦東醫院從事護理工作。流行病學調查顯示,除工作場所外,該病例14天內到訪過航頭鎮王樓村、祝橋鎮新東村競新小區等場所。目前上述場所已進行封閉管理、終末消毒。工作場所浦東醫院已實行閉環管理。

 經連夜排查,截至11月21日8時,已追蹤到上述兩例確診病例在滬密切接觸者86人(其中家屬6人),已全部落實隔離觀察措施,完成首次核酸採樣,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已排查到篩查對象8120人,全部完成核酸採樣。截至11月21日8時30分,7921件樣本送檢,4468件完成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其餘樣本尚在檢測中。

 這兩例確診病例女兒就讀的學校已落實好隔離、檢測、消殺等相關措施,全部改為線上教學。

 目前已對相關場所的食品、物品、環境等進行採樣,共採集336件樣本,完成核酸檢測,其中332件陰性,4件陽性。陽性樣本均來自病例家中。

 下一步,本市將繼續做好相關人員流行病學調查和核酸檢測工作,做到應查盡查、應檢盡檢。

 截至11月21日8時,已追蹤到上述兩例確診病例在滬密切接觸者86人(其中家屬6人),已全部落實隔離觀察措施,完成首次核酸採樣,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记者 宋健)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