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樓大火致8死爆安全隱患 消防處將巡查2500幢舊樓

2020-11-21 10: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消防處長梁偉雄今日(21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造成8死的油麻地廣東道唐樓大火,相關唐樓有69年樓齡,引起行政長官和市民關注舊樓的消防安全,消防處將會聯同屋宇署,在年底前巡查約2500幢60年或以上樓齡的舊樓,有無消防隱患,包括逃生通道有無被阻塞、現場有無消防設備損毀、以及有無危險品等,並會即時執法。執法有兩個方向,若發現嚴重的消防隱患風險,如走火通道被阻塞等,會作出即時檢控;但若只涉及現場有少量危險品等,會先發出消除火警危險通知書,要求在限期前處理,強調今次行動不是就《消防安全建築物條例》執法,處方有信心完成任務。

 他又表示,消防處已成立專責小隊調查火警起因及造成大量傷亡原因,調查仍在進行中,初步認為起火原因有可能是門口位置有蠟燭點着物品起火,暫時未見火警有可疑。

    梁偉雄又表示,現代家居不少傢俱含有化學物,燒着時會釋放有毒物質,加上現場溫度很高,當傷者吸入燶煙,很快會失去意識而無法逃生。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