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英使館強烈譴責五眼聯盟涉港聲明

2020-11-21 10: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五眼聯盟發表涉港聲明。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表示,英國、美國、澳洲、加拿大和新西蘭組成的五眼聯盟發表聯合聲明,要求中國政府重新考慮針對香港立法會議員的行動,此舉無端詆毀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肆意抹黑中國政府對港政策,公然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

 發言人又指,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涉及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條文的理解和落實,特區政府不能自行解決。全國人大常委會作為中國最高國家權力機關常設機關,從中央層面對憲制性問題作出決定,合理合法合憲,不容污衊抹黑。

 發言人強調,英國等少數國家一再借《中英聯合聲明》指責中國違反國際義務,這是完全錯誤的。《中英聯合聲明》的核心要義是確保中國收回香港,其中沒有一個字、一個條款規定英國在香港回歸後對香港承擔任何責任。英國對回歸後的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任何外國無權藉口《中英聯合聲明》干預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