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抄襲「羅生門」:百度與四維圖新互訴侵權

2020-11-21 10: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0日,北京四維圖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四維圖新)發布公告稱,公司起訴百度侵權案一審獲賠6450萬元。

 四維圖新在公告中表示,該公司與北京百度網訊科技有限公司、百度在線網絡技術(北京)有限公司自2009年開始在電子地圖數據領域開展商務合作,並於2013年進一步達成《合作協議》,《合作協議》於2016年12月31日到期之後,雙方沒有續約。

 四維圖新稱,在《合作協議》終止後,北京百度網訊科技有限公司、百度在線網絡技術(北京)有限公司聯合其關聯企業百度雲計算技術(北京)有限公司仍然繼續使用四維圖新提供的電子地圖通過電腦終端、手機終端等途徑向公眾提供電子地圖產品,以及超出原有合同範圍在車載相關應用上提供電子地圖。為此,四維圖新向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提起訴訟,要求三被告共同承擔停止侵權、消除影響和賠償損失的法律責任。

 此外,百度公司近日以侵犯着作權及不正當競爭為由,將北京四維智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四維圖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訴至法院,要求被告立即停止侵犯百度電子地圖作品着作權及不正當競爭行為,並在權威媒體中刊登聲明以及賠償9000萬元經濟損失。

[責任編輯:黃鶯]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