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失聯F-16戰機墜海 已標定詳細位置

2020-11-21 16: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媒21日消息,早前失聯的台軍F-16戰機在花蓮外海墜海,現場搜救人員表示,台海軍艦船以及奧黛麗絲號海測船,連續兩天接收到清晰戰機信標信號,經過交叉比對,已標定詳細位置,但當地深度超過1000公尺,加上海流強大造成探測儀器與水下攝影機操作困難,危險程度高,目前暫時無法完成水下作業,將待天氣,海流暫時穩定,將立即展開精確攝影與打撈工作。

 軍方打撈任務最重要關鍵為失事戰機黑盒子,其中包括駕駛艙通話紀錄器(Cockpit Voice Recorder,CVR),和飛行資料錄器(Flight Data Recorder, FDR),即使墜海也會持續發出訊號,電力可達30日。黑盒子紀錄戰機起飛後的駕駛艙通話紀錄以及各種飛行資料,將是未來戰機事故調查重要的依據。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