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將就高院裁決警員編號事件提上訴 暫停用行動呼號

2020-11-21 19:59
來源:香港商報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21日)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典禮時,回應高院日前裁定警員在執勤時需展示警員編號事件,他表示與律政司商討後決定提出上訴,而現時暫已停用行動呼號。

 他強調過往有超過3000名警員及家人被起底,強調行動呼號獨一無二,是為了保障警員個人身份,且警方任何時候都可透過相關呼號找出被投訴的人員,若有相同的呼號在多於一名警員身上出現,警方會嚴肅跟進。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表示,對有關決定表示支持。

 據悉,警方因應疫情停止了4期結業會操,警察學院今日舉行今年首個結業會操,包括在今年9月與11月畢業的警務人員,有11班共173人,分別有46名督察及127名學警。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擔任典禮的檢閱官,他致詞指香港的治安現時面對巨大的挑戰,認為學員在此時刻加入警隊充分展現對社會的承擔,並感謝學員家屬朋友對學員的支持,形容在現今如此複雜的社會環境中,其支持十分重要。

 他表示,近期市民的生活逐漸回復正常,但警方在防範暴力死灰復燃的同時,亦需重建社會的安全感,「重新營聚市民的支持」。鄧又引論語中節錄「智者不惑、仁者不憂、勇者不懼」,寄語學員明辯是非,不要輕信未經證實的流言,在協助市民時結合仁愛及專業,以人為本,處事「以誠信為依歸,以無私為原則」,並在往後面對危險時仍無畏無懼。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