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起動」計劃為600名學生提供升學就業指導

2020-11-21 20:03
來源:香港商報

 「學校起動」計劃踏入十周年,在抗疫新常態下,繼續致力為中學生舉辦活動。今日(21日)舉行的『「職」出前路,我做得到!』生涯規劃活動更首度採用線上、線下混合模式,為600名中四學生提供升學及就業資訊及輔導,幫助他們及早認清個人志向,籌劃未來。

 是次活動重頭戲之一是《成功有「鑰」》環節,由「學校起動」計劃基金會委員會主席吳天海主持,並邀得南豐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董事總經理及南豐紗廠The Mills創辦人張添琳及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法律及國際業務)陳樹鴻現身說法,分享他們對職場生涯的體會。

 張添琳鼓勵同學要有好奇心、多與人分享自己的想法及多聆聽,將自己的創意在不同層面上發揮,又指「生涯規劃」只是給他們提供大方向,當過程中遇到障礙時不要氣餒,更要學習如何從障礙中調整方向,繼續上路。陳樹鴻建議同學要保持正面態度,不要怕競爭,每次遇到問題都是難得的學習機會,令自己成長。吳天海回顧當年的職業選擇不比現在多,自己和同學的目光也未夠遠大,有感較遲才摸索到適合自己的路向,他勉勵學生,要放「開」眼界、張「開」腦袋和放「開」心胸 (Open your heart),多角度觀察及思考,擁抱改變,不斷自我提升,為踏入職場做好準備。

 除上述環節外,十二家公司及機構為學生提供行業體驗活動、面試及溝通技巧工作坊和分享升學就業資訊;三位年輕人在《真人圖書館》環節分享他們的事業路,當中的斜槓族 (slasher)及 YouTuber引起不少學生注意。「職」出前路,我做得到!活動自2015年舉辦以來,參與學生的總人數接近二萬五千名,今年雖然因疫情關係需更改活動模式,但學生仍踴躍參與。(記者 葉佩如)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