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晤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代表 尋求打破和談僵局

2020-11-22 09: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繼續中東訪問行程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卡塔爾分別與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代表舉行會議,尋求打破和談僵局。蓬佩奧稱,美方會盡力推動談判,呼籲各方克制及加緊對話,訂下阿富汗永久停火的「政治路線圖」。塔利班發言人表示,會上討論到釋放囚犯等議題,交戰雙方同意繼續會談,並重申應取消針對塔利班領袖的聯合國制裁令。

    在會面舉行前,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星期六清晨遭受炮彈襲擊,至少8人死亡,逾30人受傷,有炮彈擊中伊朗大使館,但無人員受傷。監察組織表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分支承認責任。

    美國政府早前宣布明年1月15日前,駐阿富汗美軍會減少2000人,根據美國和塔利班訂下的協議,美軍在明年中前會全面撤出阿富汗。(圖源: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雨杉]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