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輔助長者使用樂齡科技產品的中心已準備就緒

2020-11-22 10: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22日)在網誌表示,長者居家安老可能需要科技儀器的配合,輔助洗澡、飲食、出行等,社聯統籌樂齡科技計劃,並由紅十字會、聖雅各福群會等社福機構營運,向長者出租儀器,並提供教育、清潔及保養服務。目的是加強市民對樂齡科技的認識和應用,亦讓用家以可負擔的價錢租用先進器材,從而提升長者及照顧者「居家安老」的信心和能力,讓長者能夠留在熟悉的環境中安享晚年。

 羅致光參觀樂齡科技博覽,並了解切合長者不同需要的各種樂齡美食。

 羅致光早前到訪過兩個分別位於沙田小瀝源,及火炭的服務中心,兩間中心已大致準備就緒投入服務。他又在正舉行中的樂齡科技博覽,了解適合長者和中風患者等食用的新式「軟餐」——可助吞嚥障礙者吃得有尊嚴。

 羅致光又指,社署正透過防疫抗疫基金的撥款,資助約100個安老及康復服務機構,開設1000個有時限職位,招募青年人協助安老單位使用樂齡科技。

[責任編輯:靜文]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