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特朗普心不在焉 打高球缺席疫情討論

2020-11-22 10: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国东部时间周六,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參加了他的最後一次G20峰會,而他在峰會開幕式上一直在發推特,對這個關於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的特別會議心不在焉。就在會議開始的13分鐘後,特朗普就開始發推特,強調他要推翻美國總統選舉的結果。美國東部時間上午10點,總統已經離開白宮,前往華盛頓特區外與他同名的高爾夫俱樂部打球。

 此次峰會實際上是因應疫情而舉行,特朗普一直未有決定是否參會,但在周五晚上,白宮公布了一份日程,確認其將參與此次峰會。活動開始時,特朗普和其他20多位世界領導人通過視頻會議進場。但就在美國東部時間早上8點開始的13分鐘後,特朗普就開始發推特,強調他要推翻美國總統選舉的結果。

 美國東部時間上午10點,總統已經離開白宮,前往華盛頓特區外與他同名的高爾夫俱樂部打球。

 特朗普照在「預防大流行的附加活動」進行時在場,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默克爾、韓國總統文在寅和其他幾位世界領導人都發表了講話。特朗普沒有參加。

 根據白宮的日程安排,他將於周日上午參加另一場G20會議。隨着總統任期的臨近,這可能是特朗普最後一次在峰會上與其他國家領導人會面。

 大選失利後,特朗普在全球舞台上的影響力處於低谷。大多數G20領導人都祝賀美國當選總統喬·拜登(Joe Biden)獲勝。

 今年該輪到特朗普主持七國集團會議了,但大流行打亂了在美國主持領導人會議的計劃。特朗普一度提出在大選後召開G7會議的可能性,但官員們表示,目前沒有計劃在明年1月G7輪值主席國移交給英國之前安排一次會議。

[責任編輯:雨杉]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