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粵港澳大灣區帆船友誼賽珠海開戰

2020-11-22 15: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0年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翠湖香山·九洲杯」帆船賽暨2020年珠海市民健身運動會粵港澳帆船友誼賽開幕式於11月20日晚在珠海度假村舉行。本年度的比賽得到了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的關注和積極響應,共有15個賽隊在珠港澳大橋旁展現帆船運動的速度與激情。
 
開幕儀式上香港代表隊與珠海代表隊合影。(魏曉強攝)
 
    廣東省帆船協會會長林雄,珠海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副局長、珠海市體育總會會長鄔向明,廣東海上項目訓練中心主任楊健立,廣東省青少年訓練競賽中心副主任姜勇軍,澳門風帆船總會主席蘇光輝,珠海九洲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張險峰等出席了開幕式。
 
    據了解,「九洲杯」帆船賽是珠海自主打造的本土品牌賽事,至今已連續舉辦5屆,冠以「粵港澳大灣區帆船賽」的「九洲杯」帆船賽到今年已是第三屆。賽事規模不斷擴大,影響力也逐年提升。本年度的比賽得到了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的關注和積極響應,有15個賽隊將在珠港澳大橋旁展現帆船運動的速度與激情。
 
    據主辦方介紹,本屆賽事除了常設項目琺伊28R統一級別外,沿用了去年增設的IRC級別拉力賽,這也是珠海第二次舉辦IRC級別大帆船賽。在競賽水域上,本屆賽事琺伊28R級場地賽將在九洲灣及香爐灣海域進行競逐,而拉力賽將由原來的港珠澳大橋沿線擴大到了三角島周邊海域。
 
    林雄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是粵港澳三地帆船協會聯合舉辦粵港澳大灣區帆船賽的第三年。在過去的兩年,我們共同見證了三地帆船協會同氣連枝共同舉辦帆船盛宴的精彩畫面,我們將繼續為粵港澳三地續寫帆船運動的傳奇,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揮帆船運動的獨特作用。「帆船是粵港澳大灣區最有特色的項目,珠海和香港、澳門及廣東「9+2」城市要更緊密地聯合,發展好帆船項目,為廣東帆船項目的發展做出珠海貢獻。」鄔向明表示。(記者 陸紹龍)
 
[責任編輯:薛正軒]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