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渡輪擱淺 400多人滯留

2020-11-22 16:52
來源:新華社

  一艘渡輪21日在芬蘭和瑞典之間一個小島附近擱淺,導致429人滯留船上過夜。

 據法新社報道,這艘名為「優雅」號的渡輪屬於維京游輪公司,當天從芬蘭港口圖爾庫前往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在快到經停地芬蘭奧蘭群島瑪麗港之前,於當地時間下午2時15分撞上礁石擱淺。

 海岸警衛隊說,渡輪結結實實撞在礁石上,所幸沒有漏水,船上人員安全。目前尚不清楚事故原因,但事故發生時附近區域風力強勁。

 維京游輪公司一名發言人說,游輪上有331名乘客和98名船員,他們情況穩定,但不得不在船上過夜,第二天搭乘其他船隻前往瑞典或芬蘭。

 已有潛水員潛入海下查看船身,以便決定用哪種方式重啟這艘渡輪。維京游輪公司說, 由於當天有風暴預告,因此用“優雅”號取代原來一艘較小、牢固程度差一些的渡輪運送乘客。

 維京游輪公司另一艘渡輪今年9月同樣在奧蘭群島附近海域擱淺。(圖源: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雨杉]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