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物業IPO 23日起招股 擬12月2日在港上市

2020-11-22 19: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恒大物業昨日舉行記者會,就上市進度事宜發布消息,集團表示,將於下周一至周四招股,擬定在12月2日在港交所掛牌。

 IPO全球發售基礎發行1621622000股,包括50%新股及50%老股,佔全球發售完成後的總股本的15%(不含超額配售權)。發售股份的每股價格介乎8.5港元至9.75港元,以此計算,預計恒大物業此次IPO融資將達到137.83億至158.1億。

 國際發售方面,集團已經與23位基石投資者各自訂立基石投資協議。其他方面,華泰國際、瑞銀集團、農銀國際、建銀國際、中信里昂證券及海通國際為是次上市的聯席保薦人、聯席全球協調人及聯席賬簿管理人,而招銀國際及工銀國際則為聯席賬簿管理人。

 2020上半年錄得營收45.6億

 據悉,2017年至2019年期間,恒大物業的營業收入、毛利潤、淨利潤的複合增長率分別達29.1%、101.4%、195.5%,其中淨利潤三年增幅位列行業第一。今年上半年,公司實現總收入45.6億,毛利潤17.38億,淨利潤11.48億。

 此外,恒大物業大多數物業管理服務收入與母公司聯繫密切。恒大物業執行董事兼總經理胡亮表示,從集團收入來源統計,2017年至今年上半年,恆大物業服務的獨立協力廠商佔比從55.8%增長至64.1%。來自於母公司管理收入在逐年下降,收入結構在不斷優化。

 胡亮續指,恆大物業從去年起關注對外拓展和收併購,今年6月至9月已完成5家區域型獨立協力廠商物業公司的收購。而是次上市募集資金用途也有大概65%左右將用於對協力廠商的收倂購,未來恒大物業的管理面積也將逐步增加。(記者黃裕勇、呂希蘊)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