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財政大臣:下周將增加公共服務支出

2020-11-22 21: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周日對天空新聞電視台表示,「下周不會宣布緊縮政策。」「你會看到政府在日常公共服務上的支出,與去年相比,有相當大的增加。」

 在英國遭受了300多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後,蘇納克將宣布自二戰以來最沉重的公共債務。

 經濟學家認為,英國今年借貸額約4000億英鎊(約合4.1萬億港元),接近其GDP的20%,幾乎是全球金融危機後借貸額的兩倍。

 蘇納克對天空新聞電視台表示,新冠病毒給經濟帶來「巨大壓力」,而他的計劃的首要任務將是抗擊疫情。

 英國財政部周六表示,蘇納克將宣布價值逾30億英鎊(約合309億港元)的一年期援助計劃,以支援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抗疫。

 有報道稱,他將凍結公共部門的薪資,以減緩疫情導致的借貸狂潮。當被問及對這一報道的看法時,蘇納克表示,「當我們考慮解決公共薪酬問題時,我認為把這些問題放在更廣泛的經濟環境中考慮是完全合理的。」

 但蘇納克拒絕回答有關可能增稅的問題,稱他現在不會談論未來的預算決定。(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