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打擊非法收債 拘8黑漢涉120萬借貸

2020-11-22 22: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今日(22日)公布,早前就針對非法收債案件展開代號「壁峰」行動,行動中拘捕8名男子,案中共涉及10名受害人及逾120萬元借貸。警方亦檢獲大量手機、收債文件及被捕人士犯案時使用的工具,包括漆油、天拿水等。

 為針對由非法收債衍生的罪案,新界南總區刑事部聯同沙田、葵青、荃灣、以及大嶼山警區於本月16日至21期間展開行動,案中被捕8名男子(16至43歲)有黑幫背景,疑與多宗非法收債案件有關,他們涉嫌「刑事毀壞」、「刑事恐嚇」、「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及「違反放債人牌照條款」被捕。

 新界南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總督察瘐博瀚表示,據調查顯示,案中受害人或家人從多個不同途徑借貸而未能依時還錢,便收到不同程度滋擾,包括收到追債電話及短訊、住所被淋油漆或被張貼收數字條等。相關案件涉及共10名受害人,當中涉及借貸金額超過120萬元。

 其中1宗案件中,警方突擊搜查1間財務公司,發現該公司並無根據放債人牌照條款妥善保存借貸及收債紀錄,同時牽涉以非法手段收取債項,遂拘捕該公司的負責人。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