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艘國際船舶入籍「中國洋浦港」

2020-11-22 23:28
來源:新華社

 隨着10.99萬噸級油輪「遠蘭灣」輪近日正式交付併入籍「中國洋浦港」,以「中國洋浦港」為船籍港的國際船舶已達16艘。

 「遠蘭灣」輪是由廣船國際有限公司為中遠海運能源運輸股份有限公司建造的,是新一代經濟、節能、安全、綠色、智能型船舶,總長249.99米、船寬44米、型深21.5米、設計航速14.5節。「遠蘭灣」輪是中遠海運能源第四艘獲「中國洋浦港」船籍的新造船舶。

 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指出,建立更加自由開放的航運制度。建設「中國洋浦港」船籍港是其中一條重要措施。洋浦工委書記周軍平表示,貫徹落實總體方案要求,洋浦圍繞建設西部陸海新通道國際航運樞紐,採取了系列措施。

 為推進「中國洋浦港」船籍港建設,海南海事局已籌建海南自由貿易港國際船舶登記中心,為國際船舶登記提供「一站式」服務,並積極推動航運經營管理體制和船員管理制度改革,積極落實船舶出口退稅政策,為航運企業降低購船和經營成本。

 與此同時,洋浦持續增開國際運輸航線。截至今年10月底,洋浦港已開通內貿航線19條,外貿航線14條,外貿航線直達越南、泰國、澳大利亞等國家。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