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第四波來襲 港股本周或調整

2020-11-23 02:35
來源:香港商報

 本港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來襲,分析預料港股本周或有機會出現調整壓力,26000關口料為首個支持位,資金炒股不炒市。

 美國財政部與聯儲局紓困方案分歧加重了市場壓力,美國股市上周五普遍受壓,惟港股ADR上周五升逾百點,騰訊(700)ADR折合報592.26元,較本港收市升0.72%,匯控(005)ADR亦升0.72%。

 上周市場憧憬即將有新冠病毒疫苗推出,加上內地推出多項刺激「內循環」政策,資金在新舊經濟股輪轉,港股全周漲294點,但日均成交大減三成至1374億元。資金沽出過去半年表現強勢的大型科網股,轉買估值偏低的舊經濟股。友邦保險(1299)及控(005)上周升約半成,內銀股仍偏軟。

 不過,近日本港爆發第四波疫情,美國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峻,累計確診個案超過1200萬人,引發市場憂慮再收緊社交距離措施,本周投資者焦點或重回疫情發展。資金上周已偷步流入疫情受惠股包括香港電視(1137)、日清食品(1475),及經營「759阿信屋」的CEC國際控股(759)等。

 短期有回吐壓力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指,市場已經消化疫苗研發的短期利好消息,而且恒生指數在過去3周累漲接近2500點,估計港股的回吐壓力有機會逐步浮現,而26000關將會是目前的首個支撐位。

 他認為,市場經歷新舊經濟股的交替起動後,資金積極換股的動作有先緩慢下來的情況,大市成交量也從高峰時的接近2700億港元,回降至現時的1500億元以下,估計盤面有改為以個別分化行情來發展。展望本周,港府本周三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市場憧憬內地將有新政策支持深圳及大灣區發展。(記者吳天淇)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