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查涉黑惡保護傘 江西逾3700官員涉案

2020-11-23 11: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2018年起展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行動,據江西省掃黑辦消息,截至2020年10月,江西全省紀檢監察機關共立案查處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問題3780多起,涉及廳級幹部、處級幹部、科級及以下幹部3700多人。

 據新華社報道,為衝破「關係網」,打掉「保護傘」,江西持續加大監督執紀問責和監督調查處置力度,今年以來對70多起涉黑案件,由省紀委省監委領導班子成員包案督導,逐案深挖擴查,推動新增立案查處320多人。報道指,對「保護傘」人員多、干擾多、阻力大的案件,江西採取「組織異地交叉辦案」的模式,例如,江西省紀委監委對鷹潭市公安機關多名公職人員與涉惡人員勾結敲詐勒索問題線索,首次依據監察法指定贛州市監委管轄,對13名涉案公職人員立案調查,並對4人採取強制措施。

 此前新華社報道,「2020年,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進入三年為期目標實現之年,全國已審結涉黑涉惡案件22524起,取得了重大成效。」

 另外,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中國全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領導小組組長郭聲琨曾在9月25日的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第三次推進會上強調,專項鬥爭已進入對黑惡勢力的清剿階段、案件清結的決戰階段、行業整治的深化階段、常治長效的謀劃階段,要標準不降、力度不減的推動掃黑除惡行動。

 他表示,「六清」行動將延續到年底,要壓實主體責任,把握好法律政策標準,嚴格依法推進案件辦理,加大對在逃黑惡犯罪分子抓捕力度,深挖「保護傘」,如期拿出六張「清單」。

 據悉,掃黑除惡行動始於2018年。中共發出掃黑除惡通知後,旋即決定在全境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同年6月,成立掃黑除惡領導小組。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