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淨值人群消費價格總水平比去年上漲3.4% 漲幅恢復上升態勢

2020-11-23 11:44
來源:華商報

  據華商報報道,11月22日,胡潤研究院發布的《胡潤百富2020中國高淨值人群品質生活報告》顯示,與去年相比,2020年中國高淨值人群消費價格的總水平上漲了3.4%,漲幅繼去年下跌後恢復上升態勢。

 胡潤百富董事長胡潤表示,今年與高端消費者相關的129個商品價格平均比去年上漲了3.4%,主要拉動因素有疫情背景下國際機票價格的猛漲,以及消費意願提升推動高端白酒價格的上漲等。

 十年來,高淨值人群消費價格漲幅比居民消費價格漲幅累計高出9個百分點,其中高淨值人群消費價格累計漲幅為37%,居民消費價格累計漲幅為28%。

 在11個大類中,高淨值人群消費價格,十年累計漲幅前3位的分別為:房產(65%)、教育(62%)、配飾和護膚品(52%)。

 過去十年,房產的漲幅在2017年達到頂峰(17%),2012年是漲幅最低的一年(-2.4%);在所有大類中,教育是唯一沒有下跌的類別,2017年是漲幅最小的一年(1.2%);配飾和護膚品在2015年下跌過(-2.9%)。

 近幾年,高淨值人群在規劃子女教育的過程中,對於成績以外的興趣愛好培養也逐漸重視,尤其是鋼琴、高爾夫、冰球、馬術。

 財經評論人士楊德龍表示,從投資角度看,部分消費龍頭具有品牌價值和業績持續性,隨着居民消費升級以及消費總量擴大,人們對於消費品的品牌會更加重視。

 萬聯證券投資顧問屈放認為,今年部分月份CPI上漲,可能推動了整個高端消費的上漲。從未來看,中高端消費,特別是剛需可能會逐漸遞增,對商家來說,中高端消費市場可能是未來發展的空間之一,中高收入群體在自身品質消費,包括子女教育、奢侈品等方面的消費上應該會有比較大的增長空間。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