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客: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國應合併為一個國家

2020-11-23 15:05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據印度新德里電視台(NDTV)網站報道,馬哈拉施特拉邦內閣部長納瓦布·馬利克(Nawab Malik)22日表示,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國應該合併成一個國家。

 納瓦布·馬利克稱:「德文德拉(前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長)曾說過,(巴基斯坦首都)卡拉奇成為印度一部分的那天終將到來。我們一直在說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國應該合併。如果柏林圍牆可以拆除,那麼為什麼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國不可以合而為一?如果人民黨希望將這三個國家合併為一個國家,我們一定會歡迎它。」

 據印度Times Now新聞網報道,印度極右翼政黨「濕婆神軍黨」的一名激進分子19日要求孟買一家名為「卡拉奇甜品店」的店主將其店名前的「卡拉奇」(Karachi)字樣去除,因為卡拉奇是巴基斯坦城市。對此,前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長德文德拉·法德納維斯回應稱,他堅信「印巴不要分治」,終有一天卡拉奇會成為印度的一部分。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