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兵咸:eMPF有助減低基金開支比率

2020-11-23 17: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強積金推出至今已踏入20年,儘管有不少改革如被稱為懶人基金的默認投資策略(DIS)及免稅自願捐款(TVC),有助加強香港私人養老金制度,但羅兵咸永道香港資產財富管理主管合夥人江秀雲表示,需要在已有的基礎上進一步完善,認為即將推出的電子強積金(eMPF)將會是一大改革。

 市場一直關注強積金管理費高,羅兵咸永道統計,基金開支比率由2007年的2.06%下降31%至2020年的1.45%。她認為eMPF可提高行政效率,未來可進一步減低基金開支比率。另外,羅兵咸永道指,強積金成員投資回報已取得重大進展,自成立至今年八月,強積金年化回報率4.2%,高於年化通脹率1.8%。

 羅兵咸永道香港金融服務諮詢主管合夥人盧啟豪表示,eMPF不單會減低基金開支比率,還會令打工仔管理強積金更加方便,提升投資組合表現透明度。同時,他認為將來會有更多信託參與強積金,多元化強積金選擇。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