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亞灣核電獲頒SHE國際標杆評級9級證書

2020-11-23 21: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2020大亞灣·第五屆DNV GL國際本質安全論壇在中國廣核集團大亞灣核電基地開幕。論壇上,DNV GL(挪威船級社)為大亞灣核電運營管理有限責任公司(簡稱大亞灣核電)頒發了2020年SHE(安健環)標準化及國際標杆評級證書,大亞灣核電的SHE標準化及國際標杆評價等級為9級,標誌着其在安全、健康、環境管理方面率先實現國際高標準。
 
挪威船級社為大亞灣核電頒發SHE 9級證書
 
    DNV GL成立於1864年,是國際領先的風險管理機構和第三方國際認證機構,以「捍衛生命與財產安全、保護環境」為宗旨。DNV GL國際本質安全論壇至今已在中國舉辦4屆,旨在為國內外企業與專家學者搭建專業的本質安全交流平台。本屆論壇以「本質安全、生命至上」為主題,政府監管機構、電力企業、石化企業、科技公司、工程公司等100多位代表出席論壇,圍繞安全管理專業化、系統化、智能化應用等話題進行了探討交流。
 
    核電運營SHE標準化及國際標杆評估是基於世界領先體系ISRS(國際安全評級系統)開發的一套評價體系,旨在以國際安健環管理最佳實踐,衡量和改進核電廠的安全、健康、環境管理水平。
 
    據了解,自2012年以來,中國廣核集團堅持對標國際SHE標準,持續提升SHE水平。此次獲評級的大亞灣核電,以「成為世界核電運營行業的標杆」為願景,自1994年商運以來,大亞灣核電基地持續保持安全穩定運行,在國際對標中表現優秀。截至2020年11月19日,嶺澳一期1號機組實現連續安全運行5249天,在全球64台同類型機組中排名第一。與2019年世界核營運者協會壓水堆12項關鍵業績指標一年值標杆比較,在大亞灣核電基地六台機組72項指標中,總計59項指標達到世界前四分之一的先進水平,佔比81.9%。其中58項達到世界前十分之一的卓越水平,卓越率達80.6%。
 
    在提供安全、穩定、環保的核能基礎上,大亞灣核電始終堅持綠色發展理念,致力實現與周邊自然環境、社會環境的「共生、互生和再生」。通過志願者長達15年跟蹤觀察發現,大亞灣核電基地陸地和周邊海域的動植物物種超過了200種,生態環境得到了很好的保護。(記者 姚志東)
[責任編輯:趙書琪]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