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腐敗及以權謀私 薩爾科齊出庭受審

2020-11-23 21:56
來源:香港商報

 據法國廣播電台報道,法國前總統薩爾科齊23日在巴黎法庭出庭,開始接受腐敗及以權謀私指控庭審。這是第一位法國前總統被指控涉嫌腐敗而坐在被告席。薩爾科齊則高聲譴責該訴訟,表示拼力捍衛清白與尊嚴。

 罪成或面臨10年監禁

 薩爾科齊的律師以及案中重要人物、前法官以及薩爾科齊本人共3人出庭。案審日程報告長達3周。薩爾科齊被指控腐敗及以權謀私等罪名,若相關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及100萬歐元(約922萬港元)的罰款。

 報道稱,薩爾科齊涉嫌在2007年總統競選中,非法接受歐萊雅集團已故繼承人貝當古資助,並因此受到檢方調查。據稱,為了換取與此案有關的內幕信息,薩爾科齊被指涉嫌在2013年曾許諾給一位名為阿齊伯特的法官,在摩納哥謀得一份舒適的工作。

 據報道,上述案件的證據主要來自檢方對薩爾科齊與其律師啊佐格通話的監聽內容。據稱,監聽事件發生於2013年至2014年之間,調查人員發現,薩爾科齊使用了保羅比斯圖斯的化名,與其律師討論了法官阿齊伯特。

 不過,據BBC報道稱,在當天審訊中,此案關鍵人物、法官阿齊伯特因身體原因未曾出庭。

 薩爾科齊在受司法調查2007年總統選舉政治捐款以及競選費用違法的司法調查中,被監聽發現其濫用權力與影響,通過律師試圖收買經手案件的大法官。儘管薩爾科齊指控受到非法監聽,但薩爾科齊必須面對案中的人證和物證。而當天出庭受審正是此案中的3人。

 薩爾科齊在2007年至2012年期間擔任法國總統,2012年競選連任失敗後,屢次陷入多項指控中。

[責任編輯:靜文]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