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華為禁令」加碼 擬對使用華為設備的電訊公司處高額罰款

2020-11-24 09:09
來源:香港商報

 據彭博社消息,英國政府已提出一項法案,如果電訊公司違反新的電信安全規定,包括即將出台的對華為技術有限公司5G網絡設備的禁令,將對其處以高達銷售額10% 或每天10萬英鎊的罰款。

 英國政府當地時間周二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電信安全法案》旨在監管5G移動和光纖網絡,並將包括處理互聯網通信和電話通話的電子設備和軟件。通信監管機構英國通信辦公室(Ofcom)將負責執法。該法案將賦予政府實施和執行華為在7月份宣布的5G設備禁令的權力。運營商必須在2020年底之前停止購買華為設備,且這些公司必須在2027年之前從他們的5G網絡中移除現有的華為設備。

 電信服務運營商一直在儲存華為製造的零部件,同時也在尋找替代品。據知情人士透露,提前禁止安裝華為設備及零部件,可能會增加英國電信(BT Group)和沃達豐(Vodafone Group)等公司的成本,因為這些電信服務運營商將被迫加快對其網絡部分的大規模拆換。

 今年1月,英國政府允許華為5G設備可以使用于英國網絡中的非核心部分,這導致英國國會一些議員的反對。在美國5月份對華為供應鏈實施制裁後,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7月份就改變了先前的立場。

 此前17日,據《衛報》報道,華為副總裁張國威Victor Zhang表示,英國應該在美國大選後重新審視其禁止華為進入其5G網絡的決定。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