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子社保卡申領超3億張 22個城市可掃碼乘車

2020-11-24 10: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最新數據顯示,截至10月末,社保卡持卡人數已達到13.29億人,覆蓋中國94.9%的人口。每5位持卡人中已有1人同時申領電子社保卡,電子社保卡申領總數已突破3億張。

 人社部有關負責人介紹說,通過電子社保卡,可以在網上辦理社保關系轉移、養老金測算、境外社保免繳、失業登記、失業保險待遇申領等40項全國性社保服務。此外,電子社保卡的移動支付功能,已在27省的224個地市支持就醫購藥掃碼結算,在22個城市開通銀聯乘車碼,市民可以用電子社保卡掃碼乘車。

 這位負責人表示,目前通過常用的App、小程序等,即可找到電子社保卡線上服務。這些渠道包括國家政務服務平台,電子社保卡小程序,掌上12333,工、農、中、建、交、郵儲、招商、平安等各大銀行,以及支付寶、微信、雲閃付等。

 下一步,人社部門計劃利用兩年左右時間,開展人力資源社會保障信息化便民服務創新提升行動,推進「全業務用卡」,不僅在人社領域實現身份憑證用卡、人社繳費憑卡、補貼待遇進卡、工傷結算持卡,還將積極推進「一網通辦」,方便百姓隨時隨地獲取服務。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