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直擊迪士尼城堡華麗回歸!打卡以外,粉絲要知道的6大亮點

2020-11-24 18:47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今年是香港迪士尼樂園開業15周年,期待已久的「奇妙夢想城堡」終於華麗登場,新城堡比昔日「睡公主城堡」高2倍,整個翻新工程耗時4年,是全世界迪士尼城堡最龐大規模的改造項目,匯聚多人的創意和努力,細節處處可見設計者心思,他日去「朝聖」之時,不單純粹打卡紀念,你還要知道的城堡6大亮點,讓記者娓娓道來。

一、城塔及塔樓上公主和女王的標誌

 大概每個女生心中都有一座迪士尼城堡,說的不單是女孩童年的公主夢,還因為迪士尼城堡將想像中的美好、希望都貫注在設計當中,翻新後的城堡則以多位迪士尼公主和女王的追夢故事為創作靈感。

 在城堡前抬頭一看,會發現每座塔樓及尖頂都擁有獨特的顔色配搭、標誌圖案和紋理裝飾,原來是代表著13個關於迪士尼公主及女王的故事,這個時候便考驗觀者對迪士尼故事的熟悉程度了,包括白雪公主的金蘋果、灰姑娘的金色南瓜車、貝兒的魔法玫瑰、安娜與艾沙的銀光雪花。而代表愛洛公主的城塔,則是城塔中最高的一座,掛上金光閃閃的王冠,為向昔日的「睡公主城堡」致敬。

 位於城堡西面入口上方正中央的圓花窗,將13個經典迪士尼公主和女王故事的標誌和花朵圖案,結合成一幅畫,是粉絲不能錯過的亮點。

二、細節位紀念故事中的配角好友

 公主及女王享有主角的光環,但她們身邊的忠心好友,也值得被人記住。城堡設計者沒有忘記他們,在圓頂廣場內13條圓柱頂部的雕刻上,刻記了這群默默發光的配角。

 踏入城堡通道時,亦會見到愛洛公主的3位仙女教母:花拉仙子、翡翠仙子和藍天仙子。由通道伸延到圓頂建築,一共有超過8000點閃閃發光的仙子星粉。

三、城堡兩大全新體驗

 走進城堡,可見是次新增的「皇室禮賓庭」,雕刻、掛毯皆充滿皇室華麗風格,訪客更有機會跟迪士尼公主和女王見面拍照留念,不過疫情當下,拍照需要保持社交距離,也是一個「全新體驗」。「皇室禮賓庭」的對面,是本地品牌開設的「城堡珠寶店」,售賣紀念品,但最吸睛的還是透明箱子內的玻璃鞋及玫瑰花,造工精美。

四、設計注入香港元素

 「奇妙夢想城堡」作為香港迪士尼的地標,亦融入了本土元素,細心留意,可見城堡閘門加入了香港區花洋紫荊花的雕刻。雖然只是一小部分的本地元素,但也足以代表這是屬於香港的迪士尼城堡,打開閘門一刻,就來到香港的迪士尼樂園。

五、奇妙夢想城堡故事展

 想了解更多關於城堡創建的故事,可以參觀全新「奇妙夢想城堡故事展」,展覽分為四個區域,詳細介紹設計概念、「組裝合成建築法」技術、迪士尼公主與女王故事的演繹,以至娛樂體驗等,包括製作過程中從未曝光的資料、畫作,以及城堡素材樣本、3D模型,也在此處展出。

 若自問是迪士尼「忠粉」,就要到「魔法圓花窗」猜猜每位公主和女王所獨有的標誌和花朵圖案,一個彩繪玻璃圓花窗模型化身為互動裝置,亦可讓觀者重溫每個公主和女王故事中的經典場景。

 同時登場的是「奇妙夢想城堡導賞之旅」,由城堡正前方為起點,用個人手機掃描二維碼,透過自助語音導賞,在人靚聲甜的林嘉欣聲音導航下,細味城堡的內容與故事。

六、城堡舞台全新表演

 臨近聖誕,城堡舞台也變身成「米奇與好友聖誕舞會」場地,一眾換上聖誕裝扮的迪士尼角色載歌載舞,過程更會下起「雪」來,為遊人增添一點冬日白色聖誕的氣氛。早上開園和下午於城堡舞台,還會有15周年主題的即興「奇妙快閃派對」。日後,樂園還會上演全新的日、夜表演,如煙花、射燈等,不過暫時就沒有透露日期,粉絲可以拭目以待。

 夜幕降臨,另一場狂歡派對亦在樂園的美國小鎮大街舉行,隨着聖誕樹亮燈儀式開始,聖誕樂曲響起,滿天飄雪與璀璨燈飾,傳遞濃濃的節日氣息和歡樂氛圍!( 文:Ruth 圖:Janice)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报版权作品,转载须注明出处。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