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郵政再次提醒市民慎防偽冒電郵

2020-11-24 19: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因應近日發現冒認香港郵政發出電郵的個案有上升趨勢,香港郵政今日(24日)再次提醒市民保持警覺,慎防受騙。該等電郵聲稱收件人的郵包因地址不正確或不詳等原因而需安排再次派遞,並要求收件人點擊內附的連結至偽冒香港郵政的網站確認或提供包括收件地址的個人資料,以及繳付重新派遞郵件的費用。

 香港郵政發言人說:「香港郵政不會透過電郵要求收件人確認或提供正確收件地址,或繳付任何郵件派遞費用。香港郵政只會按址派遞郵件,如因收件地址不正確而無法派遞,香港郵政會將郵件退回寄件人;若郵件上沒有寄件人地址,郵件會按既定程序處理。」

 發言人續稱:「近日發現附件所示有香港郵政名稱及標誌的電郵並非由香港郵政發出,市民切勿點擊任何可疑電郵的連結,或向其連結網頁提供任何個人及/或信用卡資料,或繳交任何款項。香港郵政已就該等偽冒電郵向警方報案,以作調查。」

 香港郵政再次提醒,若市民對任何聲稱來自香港郵政的電郵及手機短訊或聲稱為香港郵政網站的真確性有懷疑,請勿點擊內附連結或提供任何個人及/或信用卡資料,或繳交任何款項。如有查詢,可致電香港郵政熱線2921 2222。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报版权作品,转载须注明出处。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