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九零後梁安莉高原扶貧 像花一樣綻放

2020-11-24 21:36
來源:中國日報網

監 制:吳艷鵬

策 劃:鄭華衛 王 輝

繪 畫:王智玲

編 輯:蔡東海 許 聃

專題設計:邢中浩

 2017年,香港青年梁安莉一下飛機便驅車前往貴州省畢節市赫章縣韭菜坪景區參觀,漫山遍野的紫色花海給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的人生也因此發生了轉變。

 2018年5月,27歲的梁安莉和母親陳潔共同出資成立廣州港華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與赫章縣簽訂投資協議,正式成為廣黔協作的一份子。

 梁安莉和媽媽創辦的公司與赫章縣政府簽訂了投資協議,鮮花種植基地於6月開始運營,梁安莉在「貴州屋脊」上的產業扶貧計劃正式啟動。梁安莉團隊引進日本北海道薰衣草、芝櫻、針葉天藍繡球等花苗並試種成功。她們把這些鮮花轉化為香精油,或加工成永生花。現在,許多化妝品公司都在搶購赫章的鮮花。

 梁安莉說:「希望我們的花卉栽培可以成為當地旅遊資源的一部分。」遊客可以按季節來觀賞花朵,因此她也在不斷地嘗試,種植更多新品種。

 去年,北京舉辦了新中國成立70周年閱兵式,當梁安莉看到扶貧方陣隊的出現,她很是激動。

 「過去,我只覺得港澳台方陣隊與我有關,但是這次很高興還能和這個脫貧方陣有著緊密的聯繫。」梁安莉說,「能不斷參與到國家的發展當中,我感到無比自豪。」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报版权作品,转载须注明出处。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