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還需靜待美國局勢發展 波蘭仍未承認拜登當選

2020-11-24 21: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波蘭外長拉烏於周二表示,在承認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為新任總統之前,波蘭將靜待美國政治和法律形勢的發展。

 據路透社周二報道,談及為何尚未承認拜登為美國新任總統時,拉烏表示,「(是否承認拜登)取決於美國國內政治和法律態勢的發展。」拉烏補充說,美國的選舉人團將在12月14日投票確認新任美國總統,而現任總統特朗普針對大選結果提出的法律挑戰預計會持續到明年1月20日總統就職典禮之前。

 報道稱,波蘭總統杜達此前曾謹慎祝賀拜登競選成功,但尚未正式承認拜登為下任美國總統。路透社分析稱,拜登在此次大選中獲勝對波蘭來說是個「尷尬」的消息,因為波蘭當權的右翼保守派政府重視與特朗普建立起的關係。

 據此前報道,特朗普執政期間,美國與波蘭防務合作緊密,波蘭向美國購買大量先進軍備並邀請美國在其境內永久駐軍。美國前防長埃斯珀於8月3日發表聲明稱,根據《加強防務合作協定》,在波蘭輪換部署的美軍人數將在目前4500人的基礎上增加約1000人。(編譯:戚瀚丹)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报版权作品,转载须注明出处。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