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爾文「進化論」筆記簿或被盜

2020-11-24 22: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英國劍橋大學圖書館周二表示,英國生物學家、創立「進化論」的達爾文兩本筆記簿可能已經被盜。

 據BBC報道,達爾文於1837年開始整理筆記,劍橋大學圖書館表示,這些筆記價值數百萬英鎊。在其中一本筆記簿中,達爾文畫出物種進化數個可能性的示意圖,之後於1859年出版「物種起源」時附上更精緻插圖。

 圖書館2000年從保險庫將兩本筆記取出供拍攝後,於2001年例行點算時將筆記簿列為遺失。館方一直以為只是被放錯其他地方,但今年展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搜索後,還是無法找到。

 圖書館在聲明中表示,館長的結論是筆記簿很可能已經被盜竊。館方已經通知當地警方,國際刑警組織已經將筆記簿列入失竊藝術品資料庫。

 劍橋大學圖書館館藏有約1000萬本圖書、地圖和手稿,還包括全球數一數二重要的達爾文檔案。(編譯:張明)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报版权作品,转载须注明出处。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