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家和:預料餐飲業界跌四至五成生意 憂再現失業潮

2020-11-24 22: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今日(24日)宣布,本周四(26日)淩晨起再度收緊社交距離措施,餐飲處所維持4人一枱,人數不多於座位數目的一半;宴會處所最多10枱,顧客限40人,措施適用於酒店及會所。顧客離開座椅必須佩戴口罩,婚宴、敬酒活動不得飲食。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預料,業界生意會錄得40%至50%跌幅。

 黃家和表示,按目前情況,預料業界會因為收緊防疫措施,很多宴會需取消,飲食業在下個月聖誕節黃金檔期的生意會大受影響,預料業界會再錄得40%至50%跌幅,影響約60億元營業額。他擔憂會再次有食肆受影響而結業,以導致業內人士失業。

 黃家和又指,受第三波疫情影響,整體餐飲業於今年第三季度收益急劇下跌,跌幅超過35%,中式食肆跌幅更接近50%。近日疫情反覆,已有四至五成的顧客,決定延期或取消預訂婚宴和活動,業界亦已經「打定輸數」。他呼籲,業界和市民不要鬆懈,又表示對政府加強巡查餐飲處所表示歡迎,希望疫情可盡快緩和。(中通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报版权作品,转载须注明出处。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